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审计局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0-25 16:06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10月11日至17日,南阳市审计局聚焦“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机关网络和信息安全检查。通过对审计内外网络的技术防护措施、审计人员执行网络和信息安全制度情况的全面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进行通报,对照问题逐一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在核心系统已获得等级保护三级证书的基础上,进一步投入、增强内外网络和保密终端的安全防护技术措施。

  二是组织全员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培训。除组织人员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以及南阳市的网络安全专题培训外,南阳市审计局邀请专业讲师举办专题讲座,围绕安全防护、信息保护两大主题,从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解读、网络信息安全事件案例分析、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培养、网络安全覆盖范围、如何保障网络信息安全等方面展开讲解,结合审计工作、日常办公场景,进行风险隐患提示,提高识别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提升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

  三是多途径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在局机关一楼大厅宣传栏、网站等电子媒介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滚动播放视频宣传片,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系列讲话精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常见风险隐患及防范手段措施等,普及网络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健康文明网络环境的氛围。(起草人:王凯旋 审核人:尚军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