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获评洛阳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优秀等次

时间:2021-10-12 16:11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近日,洛阳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市平安建设考评情况的通报》,洛阳市审计局获评洛阳市2020年度平安建设优秀等次。

  近年来,洛阳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综治及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服务大局、维护社会安全为首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形成平安建设和审计工作良性互动的局面,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法治洛阳、平安洛阳建设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政治思维,明确平安就是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将平安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情况,健全平安建设责任体系;加大平安建设宣传力度,引导全局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立足审计监督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二是聚焦主业主责,在平安洛阳建设中贡献审计力量。始终把“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通过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审计、重大公共投资项目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在审计中重点关注资金分配、资源资产使用、重大投资建设、征地拆迁补偿等项目,将扫黑除恶融入审计工作新常态,积极配合纪检监察、巡视巡察工作,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等全市各项平安建设工作,有力促进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是加强法治建设,引领社会法治风尚。积极健全审计权力运行、机关内部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控制、党风廉政建设等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引领决策科学和行政行为规范。先后制定了《洛阳市审计局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洛阳市审计局行政执法监督检查制度》和《洛阳市审计局关于印发审计现场管理办法等两项制度的通知》,构建起环环相扣的审计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促进行政执法工作程序化、规范化,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四是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面抓好自身安全。通过强化内部治安防范、提高保密防范意识、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等方式,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努力构建立体式安全防控体系,为建设平安和谐机关提供了有力保障。(起草人:姚科汀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