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周口市审计局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9-28 11:34 来源:周口市审计局

  日前,周口市审计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中,有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审计工作中去,在审计工作中深入农村基层,了解群众需求,协助基层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周口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开展以来,周口市审计局审计人员围绕户厕改造、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产业发展等项目,认真负责把好项目质量关,确保惠民资金管好用好,切实发挥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审计人员下沉基层,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和群众拉家常、谈想法,了解群众对户厕改造和农村人居环境等工作的真实想法和需求,推动惠民项目顺利开展,努力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周口市审计局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中,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和农户需求,向地方政府建言献策,突出农户的主体地位,满足群众不同需求,避免不切实际的搞一刀切。

  周口市审计局通过审计和实践活动的开展,有效推动了部分惠民项目的实施,建立了项目维修、管护长效机制,切实解决了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审计工作成效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增进民生福祉。(起草人:田景县 审核人:时文祥)

  图1为周口市审计局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图2周口市审计局在田间地头实地审计有关乡村产业发展等项目

  图3为周口市审计局在田间地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