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县审计局“三个立足”助推民生实事落实

时间:2021-09-27 10:15 来源:新县审计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县审计局始终把“我为百姓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关注点和落脚点,扎实开展民生实事专项审计工作。

  一是立足职责强担当。根据省审计厅、市审计局统一安排部署,紧盯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加大对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成立专项审计小组,明确岗位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对新县2021年省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开展专项审计,力推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立足重点悉民情。重点调查“开展妇女‘两癌’筛查和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民生实事的落实情况,筛选出不符合“两癌”“两筛”服务条件人员21人。三是立足问题抓整改。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全过程。针对审计发现的信息不共享、项目工程进度缓慢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拨付“两癌”“两筛”专项资金55.37万元,助推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起草人:程思琪 审核人:何晓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