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河南信阳:“四个强化”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时间:2021-09-27 10:12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近日,河南省信阳市审计局开展第十期机关党务知识培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

  通过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专题讲解片,大家对《意见》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有了深入的了解。结合个人对《意见》的学习理解,大家就国家机关如何彰显政治属性、基层党组织如何增强政治功能、党员干部如何强化政治本领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会议强调,《意见》的出台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审计机关党务工作者,一要拓展学习深度,强化理解。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意见》的深刻内涵,进一步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意义,做到学深悟透。二要提高结合强度,强化运用。结合对《意见》的学习,不断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三要提升党建质量,强化效果。要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切实承担好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四要拔高工作标准,强化转换。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审计人员政治本领,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打下坚实基础,切实为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起草人:陈勇男 审核人:余鹏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