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焦作市审计局“三个关注”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时间:2021-09-22 15:27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近日,焦作市审计局根据省委会议精神和“十大战略”要求,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审计项目,突出三个关注,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在焦作落地生根。

  一是关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动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编制、项目建设管理、后续管护使用和资金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建设质量和建后管护利用,关注违规用于“非粮化”“非农化”建设行为,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二是关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确定的重点任务,关注农村厕所革命、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等分类推进情况,推动破解乡村治理难题,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短板缺项,加速美丽乡村建设。三是关注乡村产业发展,助推实现共同富裕。围绕产业振兴和农民增收的要求,全面了解县域产业特色和项目实施情况及效果,重点关注现代农业园区、特色产业可持续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促进利益联结机制建立健全,助推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实现共同富裕。(起草人:孙永臻 周颖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