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廉”字打底 “洁”字入心 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9-22 11:47 来源:驻马店市审计局

  中秋、国庆前夕,为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9月18日下午,驻马店市审计局召开中秋、国庆双节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七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出席。

  会上,传达了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三起违规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重申了“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从违法违纪案例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筑牢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做到自尊、自重、自警、自律。

  会议指出,市纪委相关文件的要求提的很具体、纪律讲的很明确、“红线”画的很清晰,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拒腐防变、克己奉公的廉政意识,把作风建设落到细处小节、将忠诚落到具体行动上、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落到每个党员干部身上。

  会议强调,全体审计人员要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锲而不舍抓好落实。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夯实思想根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紧绷纪律之弦,确保双节安全和谐。二要严守纪律规定,抓好贯彻落实。必须保持高度敏感,牢记党风廉政各项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借假日之机收、送、跑,严守廉政纪律。三要落实值班制度,保持在岗在位。节日期间,值班制度要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和值班员要坚守好岗位,不脱岗、不误岗,交接班无缝对接,填写好值班日志,交接班时务必检查值班电话是否畅通,并及时做好应急事项的处理处置。四要合理安排出行,加强自我防护。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出行的,全程做好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起草人:杨栋 审核人:师建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