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新蔡县审计局组织观看专题纪录片纪念 “九一八”事变90周年

时间:2021-09-18 16:43 来源:新蔡县审计局

  2021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了牢记这段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全局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勇攀高峰的激情,9月18日上午,新蔡县审计局组织工作人员观看“九一八”事变专题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图片2.png

  《勿忘九一八》讲述1931年9月18日晚,日本驻中国东北地区的关东军突然袭击沈阳,以武力侵占东北的事件。影片以当事人访谈,实地考察,翻阅史料等方式,全方位对“九一八”事变前后史实进行了深刻解读,揭露了“柳条湖事件”、“平顶山惨案”等一桩桩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讴歌了如“投江八女”、赵一曼、杨靖宇等一批怀揣爱国心、宁折不弯、誓与侵略者血战到底的英雄事迹。

  观看《勿忘九一八》是一次心灵洗礼,更是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只有不忘初心、努力奋斗,才能使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更加有尊严,历史的悲剧才不再重演。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爱国奉献、恪尽职守、干事创业的热情。下一步,新蔡县审计局将把爱国主义教育与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引导全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勇担当,奋发有为拓新局。(起草人:杨鹏 审核人:朱茹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