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博爱县审计局举行“迎中秋、谈家训、话清廉”座谈会

时间:2021-09-18 16:04 来源:博爱县审计局

  金风送爽迎中秋,丹桂飘香话清廉。9月17日,该局举行“迎中秋、谈家训、话清廉”座谈会,旨在坚持以家为本、以家促廉,把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把宣传教育与监督管理结合起来,把八小时以内与八小时之外贯通起来,切实发挥“家庭助廉”的积极作用,着力打造良好家庭生态,以良好的家庭生态涵养政治生态,让好家风真正成为家人平安的“护身符”、兴家旺业的“催化剂”、子女成长的“助推器”。

  一是局领导致辞。局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对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家属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审计工作的大力支持。随后,从淡泊名利崇尚廉洁“幸福观”、克俭自律筑牢家庭廉洁“内防线”、珠联璧合经营和谐稳定“大后方”和协商把脉凝聚共识打造“示范点”等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倡议大家培育清廉家风,自觉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幸福家庭”的监督者、“幸福家庭”的守护者。

  二是观看廉政教育片。通过集中观看廉政教育片《廉政“哨兵”蒋兴国》和好家风故事《家风就是传家宝!李大钊的家训》,教育引导大家崇德向善、崇俭尚廉。

  三是讲述家风故事。家属代表从不同侧面向大家讲述了各自家庭所形成的良好家风,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各自家庭所形成的良好家训,与会人员在认真听、仔细记和凝神思中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

  四是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干部职工与家属共同签订了《博爱县审计局廉洁家风承诺书》,共同承诺发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美德,严格管教子女,共同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

  五是开展“廉政猜谜”趣味活动。以“传承好家训、弘扬好家风”为题,精心遴选趣味谜语,把廉洁家风建设融入大众文化中。通过家庭成员现场互动,使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廉政文化教育。

  座谈会在向与会家庭赠送《中国好家风》《家风家训的故事》等图书后结束。(起草人:吴强 审核人:王庆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