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新乡市审计局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7 15:37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为纪念即将到来的“九一八”事变90周年,提高审计人员国防安全意识,9月16日,新乡市审计局党员干部一行20余人,来到新乡市人民防空教育基地参观并开展国防安全教育活动。

  在工作人员组织引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有序进入各个展厅,现场观摩了国防事业的发展和变革。跟随讲解员学习了我国防空事业的起源、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国防事业的要求、人民解放军海陆空多军种发展史、战略导弹的战略地位,对我国国防力量部署和发展策略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刻的认识。随后,审计局党员干部了解了地震带的分布,体验了模拟地震所带来的4至6级震感,认真学习了地震知识和自救常识。

  国防安全是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福祉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发展国防事业意义重大。

  开展此次国防教育活动让大家了解我国防空历史变革,感受到我国国防事业发展进步,进一步增强了审计干部重视国防安全的意识,提高防空自救避险能力,激发了大家爱国主义情怀和干事创业的动力。(起草人:于心岩 王宵静 审核人:孙春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