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坚持“三个突出”引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时间:2021-09-15 11:19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近日,洛阳市审计局开展伊川县县委书记和县长任期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审计,该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做到“三个突出”开展审计,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切入点,切实强化党政领导干部依法履行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助推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突出资源禀赋特点,精准把握审计重点。围绕省委市委赋予该县的区域功能定位,在充分掌握和摸清整体情况的基础上,从实际出发,结合自然资源自身禀赋属性以及其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起的作用,选取重点资源进行审计,进一步确定审计思路,做到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突出审计特色。

  二是突出创新技术方法,大力提高审计效率。该局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方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推进数字化审计方式,通过突破技术难点来补齐短板。在传统审计方法的基础上,积极利用GIS技术、卫片叠加成像技术核查林业资源管理情况,充分利用在线实时监测数据,通过大数据比对等方法对数据进行有效筛选,提高审计效率。

  三是突出目标导向,切实提升审计成效。树立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审计思维,致力于揭示问题、发现风险隐患,推动问题及时解决。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原因,对领导干部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进行客观总体评价。保障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政策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审计的监督和保障职能,推进审计效能提升。(起草人:常敏 审核人:张克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