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邓州市审计局扎实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专项审计

时间:2021-09-14 17:45 来源:邓州市审计局

  邓州市审计局在省厅和市局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专项审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为全面掌握防汛救灾的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规模,审计组深入市慈善总会,就捐赠资金物资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主要查看接受防洪救灾物资台账建立情况,看是否做到底数清晰、记录详实。同时对防汛救灾资金物资的分配办法和分配情况进行了核对,看是否做到了专款专用,专物专用。审计组到财政局综合科、农业科,对上级安排的防汛救灾款项的明细情况进行了核实,涉及自然灾害救灾资金补助、农业生产救灾补助、水利救灾资金补助、困难群众资金生活补助、城乡小商户资金补助、公路水毁抢修项目补助、其他补助等资金流向进行了统计,以便于下一步对救灾款物明细项的审查。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已完成对市财政下达的防汛救灾专项基金和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部门接受的社会捐赠款物的现场审计,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同时实施持续跟踪监督,确保防汛救灾款物高效使用。(起草人:吴少轩 审核人:刘向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