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三月新疆行 满载情谊归——郑州市审计局孙建伟同志援疆工作纪实

时间:2021-08-26 15:55 来源:郑州市审计局

  2021年5至7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小组团”柔性审计援疆工作,全省审计系统共6人参加。郑州市审计局孙建伟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踊跃报名并顺利通过省市两级审计机关审核,荣幸成为援疆工作队的一员。在新疆期间,该同志牢记组织嘱托,铭记职责使命,快速适应当地环境,积极主动作为,全身心投入工作,与组团同志密切配合,高质量完成任务,向党组织交出了满意答卷。

  加强党性锻炼,树牢理想信念。赴疆报到后,该同志自觉参加哈密市审计局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参加学党史演讲比赛、“看历史游家乡爱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哈密河豫园、哈密市第十六中学、融媒体中心展厅。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他注重与哈密审计局的同仁开展交流,向哈密市局的同志详细介绍内地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方法、开展形式、内容把握等,同时积极吸纳当地审计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特色做法,坚决服从哈密审计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全过程参与、全身心投入、全方位学习,既注重内容更注重效果。通过党史学习交流,他更深入地认识到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爱党敬业的理想信念。

  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共同提升。三个月来,该同志始终牢记赴疆职责使命,与当地审计人员密切配合,参与了多个审计项目,展现了河南审计人突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业务水平。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突出大数据审计手段利用。与当地审计人员共同起草《哈密市审计局电子数据管理办法》,利用大数据筛查疑点,发现并移送案件线索1条,追回虚报冒领财政补助资金300万元,为哈密市审计局后期开展计算机审计奠定了基础。在审计思路方面,突出交流帮带。针对教育、医疗、低保、特困补助等政策执行方面的审计,与当地审计干部深入沟通交流,手把手帮带他们,助其拓宽思路和眼界,促进交流交融,共同提高。在审计档案考评方面,突出建档质量。对2021年实施的四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复核,对2018年度实施完毕的审计项目进行了质量检查,提出了15项改进建议。通过对审计档案的检查整改,提高了档案质量,为当地审计项目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守牢纪律红线,展现良好形象。在三个月的工作和生活中,该同志同“小组团”其他同志一道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政治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尊重当地风俗礼仪和宗教信仰。在克拉玛依审计期间,“小组团”的同志们坚决不打扰当地的同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自费打出租车到景区,每人自费购票进入景区游览,领略雄伟奇峻的天山风光。

  真诚用心交流,深结边疆情谊。在新疆工作期间,该同志注重加强同当地少数民族干部及群众的交流,积极参加当地干部群众“一家亲”活动,同当地的干部群众深交朋友,了解调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向他们介绍近年来河南、郑州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诚恳邀请他们有机会到河南参观见学,促进河南、新疆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共同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起草人:孙建伟 审核人:桑富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