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信阳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时间:2021-08-25 09:47 来源:信阳市审计局

  8月22日凌晨,因连日持续降雨,信阳市审计局帮扶村村民周世忠家偏房突然倒塌。接到求救电话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驻村第一书记余彬赶赴现场。

  余彬赶到后,一边安抚周世忠家人,一边对倒塌房屋进行勘察。周世忠的房子依山而建,屋后的山坡经历连日的雨水冲刷,泥沙堆积排水不畅,土坯房子受潮后根基软化,最终导致偏房倒塌。偏房倒塌后,主房后檐沟无法排水,房基全部浸泡在水中,如果不及时处理,22日夜晚即将到来的暴雨可能会造成主房倒塌。

  余彬和村干部立即联系挖掘机进行除险加固作业,经过两个多小时连续奋战,土方瓦砾全部挖运完毕,凿出一条沿屋外围排水沟,在夜晚暴雨来临前保证了主房后檐沟排水畅通,保证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审计局紧紧围绕驻村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当好群众的“服务员”,竭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今年汛期以来,市审计局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要求,带领村两委对全村房屋进行24小时巡防排查,及时准确掌握全村15个村民组水情涝情,第一时间冲锋在前、除险救援,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奔走在灾后重建最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审计干部的忠诚与担当。(起草人:陈勇男、李义军 审核人:余鹏飞)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