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时间:2021-08-24 11:37 来源:行政事业审计处

  近期,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救灾、灾后重建等工作的决策部署,省审计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担任组长的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关于统筹做好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创新审计方式、统筹做好防汛救灾资金物资和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发现问题,督促整改,促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一盘棋思想,充分认清形势,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继续做好防汛救灾资金审计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依法、及时、有效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整体效能,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审计支撑。

  《通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要环节、重大项目、重点款物,分类施策,多措并举,精准实施审计;结合省委省政府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实际内容和特点,从工作推进、政策落实、项目建设、款物管理绩效等方面,多角度、深层次挖掘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意见建议。

  《通知》要求,各地审计机关要强化组织领导,与相关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审计工作领导人员,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及时如实上报审计情况,充分发挥审计服务灾后恢复重建大局的建设性作用。

  目前,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正在按照《通知》要求,积极组织开展相关审计工作。(起草人:胡飞 审核人:阎秋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