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濮阳市省重点工作跟踪审计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2021-07-27 15:25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濮阳市审计局坚持以促进省重点工作落实落细为目标,以项目计划、项目管理、项目推进、资金使用跟踪审计为重点,主动站位全局,强化审计管理,持续加压奋进,创新审计方法,紧紧围绕40项省重点工作和15项市重点民生实事开展跟踪审计,确保了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有序推进。目前,累计发现问题46个,整改到位18个,6篇信息被有关媒体刊物采用。

  一是定期召开推进会,持续加压奋进。每季度定期召开跟踪审计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进行思想动员和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整改意识和结果意识,持续加压奋进。

  二是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工作开展。成立专项督导检查组,及时深入县区和部分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采取听取汇报与查阅资料相结合、督导检查与现场指导相结合、疑点核实与落实整改相结合、解疑释惑与重点辅导相结合等方法,检查指导省重点工作跟踪审计情况,现场督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答解决工作存在的困惑和困难,推动工作开展。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效果提升。建立审计激励机制,把跟踪审计发现问题数量、问题整改、发表信息、意见采纳等成果统计汇总,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内容;建立定期通报机制,针对个别单位发现问题相对较少,以及工作中存在的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该上报的问题没有上报等情况,在全市审计系统定期通报;建立挂销号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建立专门整改挂销号台账,对整改到位的问题作销号处理,对难以整改或长期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由责任科室持续跟进,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审计效果全面提升。

  四是持续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持续开展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严防虚假整改、整改不认真和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的发生,确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起草人:辛同诗 审核人: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