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注重细节 精准对接
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三工作组
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时间:2021-07-05 19:07 来源:企业审计处

注重细节  精准对接 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三工作组 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6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河南新正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三工作组组长、审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胡汉阳陪同调研。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要求,6月29日,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三工作组组长、省审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胡汉阳会同省文化和旅游厅、水利厅、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生态环境厅、应急厅、统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行10人,赴南阳市开展入企服务“万人助万企”调研活动。截至7月2日,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对接企业、听取诉求的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学习,把握精神。工作组到达南阳当天,立即组织学习省委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费东斌副省长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李涛厅长在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工作组入企服务动员会上的安排部署。通过学习,全体成员对“万人助万企”活动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活动有关具体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一致表示要坚决把“躬身入局、履责于行、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俯下身子、精准服务”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做到“无事不扰、有事不推,说到做到、服务周到”,推动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二是上下联动,突出主题。深入企业过程中,坚持把宣讲有关惠企政策放在首位,努力将企业依法依规应当享受的各类政策宣讲到位、解释到位,把“人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人”。同时,积极加强与南阳市“万人助万企”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沟通协作,实现了32家企业、一二三产业政策宣讲全覆盖。

  三是注重细节,精准对接。工作组先后对新方正科技、牧原食品、宛西制药、龙成集团、飞龙汽配、防爆集团等企业逐一进行走访,重点了解企业注册登记、项目建设、生产销售、资金保障、招才用工、技术创新、税费负担、营商环境、安全生产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和市县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建立了联系企业责任制,明确联系责任人、联系方式,确保联系帮助企业常态化。

  四是解决问题,提振信心。下步工作中,工作组将针对企业诉求,进一步梳理完善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研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努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内生动力,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做出应有贡献。(起草人:李章臣 审核人:王公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