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鹿邑县审计局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16 17:29 来源:鹿邑县审计局

  近日,鹿邑县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审计实际,挖掘努力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里去、向实处迈;通过学党史、办实事,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丰富了审计实践,开阔了审计视野,维护了审计形象。

  一是注重调查研究,坚守为民宗旨。鹿邑县审计局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召开党支部会、党员大会,经常到所帮扶的村搜集意见建议,作为开展审计的重要着力点;发放党史教育“四本书”,开展宗旨教育,严格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引导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是开展项目审计,维护民生权益。鹿邑县审计局深入开展乡村振兴、农村学校宿舍等专项审计,规范民生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促进“六稳”“六保”,维护群众利益。

  三是开展文明创建,服务社区建设。鹿邑县审计局以志愿服务为抓手,认真开展法制宣传、文明用餐、环境整治、爱植护绿等活动,带领党员干部到社区、到学校、到农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起草人:翟明 审核人:时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