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阳市审计局多举措助推卫生健康系统专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1-04-16 16:59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今年以来,南阳市审计局按照省审计厅关于卫生健康系统重大政策落实、重点资金管理使用、重要事项实施省、市、县三级联动审计的要求,坚持多措并举,聚焦高质量,创新工作方法,整体工作扎实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项目实施。在审计项目实施前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专项审计工作部署会,对专项审计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组织审计人员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并将政策法规汇编成册,发放到每一位审计人员手中,方便审计人员参考使用。

  二是统筹人员力量,优化资源配置。科学配置审计力量,打破科室界限,以审计项目为管理主线成立审计团队。同时聘请南阳市卫生系统专家参与部分审计项目中政策、项目方面的分析,增强了审计监督合力。

  三是紧盯重点环节,提高审计效率。采取报送审计与现场审计相结合的形式,在做好调查了解的基础上,改进审计方法,重点突出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资金等项目的审计,集中时间深入被审计单位进行调查、核实、取证,必要时采取延伸审计,有效降低审计成本,减少被审计单位工作负担,提高了审计效率。

  四是上下紧密联动,严控审计质量。强化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思想,加大市县两级审计机关联动力度,统一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管理标准,层层落实各环节质量管控责任,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4月14日上午,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专项审计工作汇报推进会,各县市区审计局分别汇报了专项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并互相交流学习审计方法,进一步确保了审计项目统一、规范、有序运行。(起草人:张帅 审核人:尚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