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上蔡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4-15 17:53 来源:上蔡县审计局

  4月13日,上蔡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全县审计工作汇报,审议了《上蔡县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中共上蔡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协调推进机制(草案)》,并对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全县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十四五”时期上蔡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蔡的建设远景目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以精准务实的举措推动上蔡高质量跨越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定正确方向,扛稳扛牢新时期审计监督的使命担当,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重要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牢职能定位,在服务全县发展大局中抓实主业主责,做好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加强对经济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把防控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突出监督成效,高质量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持续推进审计全覆盖,加强审计方式方法创新,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提升审计机关的建设管理水平,纵深推进机关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以审计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推动上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起草人:侯振威 审核人:郭雪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