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审计局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08 11:38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2021年,鹤壁市审计局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不断提高审计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一是审计进点会上开展送一本法律书籍活动。在审计进点会上,审计人员向被审计单位人员赠送一本审计相关法律法规书籍,讲解审计法律法规知识,让最新的审计法律法规资料第一时间送达被审计单位人员手中,使被审计单位充分认识到审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正确对待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的意识,为依法审计奠定基础。

  二是审前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活动。该局坚持做到审前廉政谈话常态化、制度化,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中,把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该局各审计组进点前,由局党组、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党委组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活动,要求审计组全体人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廉政底线、职业操守和保密规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

  三是审计现场开展一次征求意见活动。成立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和局机关不直接参与项目审计的工作人员组成的走访小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访谈等方式,了解审计组审计执法、纪律公示、遵守纪律等情况,了解向被审计单位公开审计依据、审计程序、审计时限、监督投诉等情况,并听取被审计单位对改进审计工作、加强审计人员监督等方面的意见或建议,不断提升依法审计水平。

  四是审后开展一次回访活动。审计项目结束后,该局随机抽取部分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向被审计单位了解审计人员遵守工作纪律、履行工作程序、规范用权、工作态度等情况。在回访工作结束后,统计汇总回访情况,对在回访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与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回访结果作为审计人员业绩评定、奖励、惩处、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之一,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起草人:孙亚楠 贺真真 审核人: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