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审计局“三举措”谋划年度投资审计工作

时间:2021-04-07 17:40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近期,开封市审计局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创新举措”的工作思路,积极谋划年度投资审计工作。

  一是夯实工作基础。开展投资审计专项学习、研讨,邀请业务骨干开展专项业务培训,系统学习《审计署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常见问题解答的通知》《公共工程项目跟踪审计指南》《公共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指南》,并结合近年投资审计项目,对投资审计工作思路、主要问题、定性处理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总结经验,补齐短板,持续提升业务水平,为投资审计高效开展提供保障。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紧盯全市实施的“8712”投资促进计划(围绕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等八大领域,实施7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00亿元以上),突出民生领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积极向省厅、市委市政府沟通汇报,围绕大局中心工作谋划投资项目。

  三是注重项目质量。在谋划项目时,注重项目质量提升,明确在投资审计项目任何一个环节都要把质量放在首位,创新工作举措,规范审计程序,细化责任分工,重点关注每个关键节点,打造投资审计精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切实推进投资审计“三个转变”。(起草人:王晴 审核人:管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