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宝丰县审计局强化跟踪督查 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21-04-07 11:01 来源:宝丰县审计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近日,宝丰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促检查。

  一是加强组织、完善机制。成立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把整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明确人员负责督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积极协调、压实责任。通过召开相关单位参加的审计整改推进会,对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一把手”切实履行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审计反馈的问题,做好督促协调,积极安排落实,切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

  三是严格把关,督查问效。各审计组对被审计单位提交的整改报告及佐证资料,严格把关,确保报告规范,佐证材料客观、全面、有效,有说服力。定期组织开展审计整改跟踪督促检查,查看被审计单位整改情况,坚决防止材料整改、表面整改等虚假整改情况,对虚假整改、拖延整改、整改不力并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责任单位,提请主管部门进行严肃问责,从而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起草人:徐子琪  审核人:杨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