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洛阳市审计局以“三头”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1-03-29 10:39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洛阳市审计局以夯实责任抓“龙头”、健全制度抓“源头”、监督问责抓“苗头”为抓手,夯实廉洁从审基础,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的党风廉政建设格局,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夯实责任抓“龙头”。该局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坚持党组书记负总责、党组成员负分责、审计组长负主责、主审负专责的党风廉政建设体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的主要工作任务和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逐级分解,层层传导压力,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反腐倡廉工作格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二是健全制度抓“源头”。该局健全完善局党组议事规则、党务政务事务公开、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严格落实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执行纪律情况反馈等规定,制定和落实谈话提醒等廉政制度,用制度约束和保障廉洁从审,防范审计风险。党组书记与领导班子成员、各科长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工作责任书,严格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做到法律红线不逾越、法律底线不触碰。

  三是监督问责抓“苗头”。该局坚持把监督检查落实到审计现场和各项审计任务的全过程,着力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点部门的监督管理,形成了以岗位为点、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立体防范网络。驻局纪检组采取日常检查、随机抽查、重点督查等方式,及时发现腐败苗头,提前采取预防措施。对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做到零容忍,真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的防范监督机制。(起草人:李丽 审核人:张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