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重大会议】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审计厅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1-03-06 18:42 来源: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年3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审计厅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种瑞华主持召开与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晓春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明确了本轮巡视的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种瑞华作了动员讲话,吴晓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省审计厅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厅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种瑞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不断完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先后37次就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届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始终把巡视作为党内监督的利剑和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作为党委履行全面监督职责的直接抓手。省审计厅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这次重大任务。

  种瑞华要求,要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本次巡视将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政治问题从政治上来解决,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省审计厅党组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党组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党组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党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党组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促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种瑞华强调,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同题共答完成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高质量完成这次巡视任务,是省委第七巡视组和省审计厅党组的共同使命。省审计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积极支持配合好省委巡视工作。要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系统)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向省委巡视组反映;要根据省委《关于被巡视巡察党组织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规定》等相关制度要求,及时成立联络组,协助党组加强与巡视组的沟通联络,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座谈调研、深入了解等工作;在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时,要考虑疫情防控因素,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厉行勤俭节约。

  吴晓春表示,省审计厅领导班子和全体审计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巡视工作要求,增强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将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要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加强与巡视组的请示汇报、对接联络,对巡视组交办的各项任务,不得推诿扯皮,不得急事缓办,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防患于未然,全面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时限清单、责任清单,完善各类制度措施,高质量、高标准、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通过巡视工作,使我们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更加扎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有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力争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有新变化,班子建设有新提高,廉政建设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转变,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把省委的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据悉,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省审计厅的时间为3月5日至4月30日。巡视期间,巡视组设置了专门值班电话:0371-60677008,接听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04号专用邮政信箱。同时,省审计厅机关和所属二级单位办公地点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以上信访渠道从2021年3月5日开通,4月25日下午17:30关闭。

  根据巡视工作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审计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的信访举报和情况反映,重点是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