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重大会议】省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26 15:33 来源:

  2月24日,省审计厅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吴晓春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胡汉阳副厅长和二级巡视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国生书记在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精神等,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体审计干部,一方面,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5次党内集中教育,是党中央在恰逢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各级审计机关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入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审计党员干部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要切实提高学习党史的行动自觉性。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篇目和规定内容,积极组织开展自学。有关部门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要求,创新符合审计工作特点的学习方式方法,既要提高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又要杜绝形式主义,确保党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树立正确党史观,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非常重要。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系,系统阐释了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融入到审计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依法忠实履行审计职责,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作为审计重点予以关注和监督,促进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省厅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不懈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厅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部门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驻厅纪检监察组要加强监督指导,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认真筹备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各党支部要通过召开会议、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特别是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着力揭露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勇于担当,敢于亮剑,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会议还对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