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新县审计局:“红色娘子军”撑起审计“半边天”

时间:2021-02-01 10:37 来源:新县审计局

  目前,新县审计局在岗在编干部21名,其中女同志10名。这群“红色娘子军”,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本色,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风雨兼程深入审计一线,砥砺前行做好国家财产“看门人”,为保障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着智慧和力量。

  尽职担责讲奉献,审计女将敢争先。五年来,新县审计女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先后完成审计项目190个,提出审计建议523条,为政府节约资金3.76亿元,审计的“免疫系统”作用得到全面发挥。赴洛阳偃师市专项审计调查中,经责办主任尤梅挑起主审大梁,10名女同志担起重任,为当地政府增收节支财政资金1.3亿,促进出台相关制度13项,产业聚集区和农业产业化两个审计项目均获全市第一佳绩。新县第一轮乡村经济专项审计调查中,9名女同志和男同志一样出现场、下乡镇,揭示问题128个,提出建议40余条。法规股股长张玉蛟,仅2019年在外出差时间就超过200天,参与大型交叉审计项目4次,常年与账簿厮守,与数字做伴,被评为全县“最美劳动者”。

  勤思善学强能力,俯身实践添光彩。针对审计工作常干常新的业务特点,新县审计局以“打造学习型机关、培养高素质审计队伍”为目标,号召大家“争做知识型、学习型女干部”,在全局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依托“两微一端”等网上学习平台,加强对财会、法规、计算机等知识的学习钻研,全面提高妇女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不断探索工作新模式和新思路,围绕打造多专业贯通、多部门协作、多领域渗透的新格局,积极探索“1+N”审计项目组织方式,力争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目前,全局在职女干部大学学历10人,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

  阳光形象展风采,巾帼英姿别样红。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组织开展“活力健步走、靓丽三八节”“全民阅读、做最美朗读者”“跳出健康新活力”等文体活动30余项,全面提升妇女干部素质和能力。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参与“四项关爱”“红城驿站”“礼让行人我点赞”“爱心墙”公益捐赠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80余场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2020年新冠疫情抗疫行动中,“女将”们不畏艰险,冲锋向前,积极到重点区域、敏感地带值勤,到居民小区开展防疫宣传48次。

  巾帼繁如花,盛放新时代。新县审计局“女将”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乘风破浪,谱写出一曲“树行业新风,展女性风采”的审计之歌。(起草人:张雯 审核人:何晓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