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完善细节 做好医保专项资金审计收尾工作

时间:2021-01-04 17:17 来源:卫辉市审计局

  卫辉市2018年至2019年医疗保险资金专项审计工作历时八个月,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毕,为了巩固审计成果,优化审计工作细节,促进“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更好的落实,卫辉市审计局社保科对这次专项审计第一、第二阶段的工作予以再审查、再提高。

  根据新乡市审计局下发的新乡市2018年至2019年医疗保险资金专项审计工作方案,针对第一阶段的“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医保资金分配使用管理审计情况,再次对接医保局和卫健委,对医保资金的管理、使用等进行详细确认,进一步完善相应审计手续,针对第二阶段中定点医疗机构欺诈骗取医保资金和其他违法违规问题,采用上下联动方式,对审计证据、疑点一一进行复核,靶向发力,精准快速。

  做好收尾工作有利于医疗保险资金专项审计工作的顺利推进,有利于推动完善市县医保制度,提高医保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促进惠民政策落地生根。(起草人:秦国霖 审核人:耿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