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郑州市二七区审计局“三举措”力促审计提质增效

时间:2020-12-30 17:17 来源:二七区审计局

  郑州市二七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质量提升年”的工作要求,为全面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多管齐下,依托“三举措”推进审计工作创新创优,切实加大审计力度,不断促进审计项目提质增效。

  一是关注内控制度建立执行情况,向下属部门延伸。在实施审前调查时,要求被审计单位提供内部控制制度汇编,审查内控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尤其是单位议事决策制度以及各项经费支出内部管理规定等。在了解具体执行标准后,延伸关注下属部门内控制度是否执行到位。

  二是关注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向“三重一大”延伸。审计组查阅被审计单位的相关会议记录,重点关注“三重一大”事项是否经集体研究、决策过程是否妥当等。针对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进行延伸,审查其程序的合规性以及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关注以前年度问题整改情况,向未整改问题延伸。审计组调阅以前年度审计整改报告,关注其问题整改率。对于尚未整改的问题,分析有无实质性整改措施,提出审计建议,明确整改要求及整改期限,推动审计整改率和整改质量不断提升,努力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