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新乡市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帮扶村平安建设

时间:2020-11-23 16:59 来源:新乡市审计局

  近日,新乡市审计局与原阳县靳堂乡东脑村共同采取三项措施,加强联防联控,推进平安共建工作。

  一是建立平安建设巡逻队。新乡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组建了平安建设巡逻队,在通村道路上设立治安排查卡点,对村内道路、民宅、河道、果林等地24小时不间断巡查管控,预防各类案件发生。

  二是化解矛盾回应诉求。针对东脑村矛盾纠纷实行分类化解,对事实清楚、争议不大的矛盾纠纷,发挥驻村工作队“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即时就地进行调解;对较为复杂、疑难矛盾纠纷,协调相关部门联合调处;对可能发生的重大、疑难纠纷,及时研判,制定稳控预案,组织专班会商调解;对网络舆情实行专人关注、及时引导,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街面悬挂横幅等形式不断扩大宣传面,严防网络谣言、诈骗。

  三是加强管控防范风险。扎实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实行网格化排查台账管理,走访上访户、低保户和五保户等重点人群,每日入户谈心,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签订监护协议,落实管护责任;多途径开展帮教服务工作,做好思想疏导工作,及时掌握各类风险隐患情况,防止漏管、失控。(起草人:李旭日 审核人:孙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