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安阳市审计局三查三改网络安全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11-23 16:34 来源:安阳市审计局

  近日,安阳市审计局自我加压,对照年初制定的网络安全工作要点和日常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三查三改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审计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保证局审计系统网络稳定运行,推动网络安全再上新台阶。

  一查网络安全组织管理。查看是否及时调整了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是否以中心、县区审计局、各科室人员为基础组建了网络安全员队伍,做到中心、县区审计局、各科室有专人负责网络安全日常工作。

  二查网络安全机制建设。查看是否结合审计工作实际修订完善了《网络和信息安全组织及岗位职责管理规定》和《审计业务电子数据管理办法》等安全管理制度,并按制度规定做好工作落实。

  三查信息安全防护。查看机房设备和应用系统漏洞是否及时扫描并修复;是否开展了计算机病毒排除、优盘内外网混用、弱口令等专项检查;是否对发现的共性问题、新情况及时研究并提出应对措施,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彻底消除网络安全隐患。

  对于自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三项促改措施:一是持续抓好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充实头脑,组织有关人员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范技能。二是持续抓好培训。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专职岗位人员网络安全管理、网络应急处置等技能的培训,切实提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持续抓好补短强弱。自觉把自查自纠当做常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网络安全再上新台阶。(起草人:李杨阳 审核人:秦志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