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焦作市审计局获得2019年度焦作市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时间:2020-11-20 11:22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11月17日,焦作市委、市政府授予焦作市审计局为“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

  2019年,焦作市审计局严格按照焦作市委、市政府和焦作市委政法委关于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要求,强化领导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扎实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工作。做到每周有行动、半月有信息、每月有进展、全年大变样,实现了“五无标准”,全力助推平安焦作建设、焦作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高度重视,强化组织,切实推动综治平安工作落实。该局成立领导小组,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干部职工齐心抓的工作局面。形成一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焦作市审计系统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

  精心谋划,积极推进,为西苑社区居民办好实事好事。该局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协调和投入资金50余万元,对帮扶社区开展固化、美化、强化、亮化、净化、感化、融化、硬化“八化”工程,为社区升级固化车棚,修缮社区大门,更新视频监控,安装照明路灯,重新粉刷墙面,加强宣传教育,建设调解场所,硬化社区道路,解决了困扰居民10多年的烦心事,受到了居民一致好评。

  强化职能,发挥优势,助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经济卫士”作用,护航经济发展。维护民生福祉,开展民生审计,有效维护群众权益,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化解社会风险,及时消除群体性上访隐患。强化舆论安全,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基础。

  强化管理,狠抓落实,深入开展平安单位创建。正风肃纪,上下联动,构建全市审计系统防控体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并严格落实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个人履行主体责任清单,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开展“正风气、勇担当、强审计”主题教育活动,查摆岗位风险隐患,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焦作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大投入和协调资金的力度,持续为分包联创社区的平安建设出力献策,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基层社区作出审计贡献。(起草人:肖一多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