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安全

时间:2020-11-20 10:50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的指示精神,夯实网络和信息安全,筑牢网络安全意识,洛阳市审计局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深入开展网络安全自查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全局信息网络系统安全管理工作,审计服务中心应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到人。同时,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保持7*24小时的畅通联系渠道,确保及时发现、处置、上报有害信息,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工作顺利实施。

  二是严格检查,严防漏洞。严格执行内外网物理分离制度,定期排查AO、OA系统使用缺省口令、弱口令现象,并升级杀毒软件,排查办公楼内非授权使用WiFi情况,严禁在审计业务计算机上安装共享WiFi设备和软件,同时加强对信息系统服务器、防火墙等安全设备的实时监测,做好防网络攻击、防病毒感染等安全防护工作。不断查找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及时堵塞漏洞,坚决防止重大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生。

  三是硬件投入,提高意识。给每台终端都安装防病毒软件,并规范化管理系统相关设备的应用,定期对网络及存储设备进行巡查,对服务器登录密码、杀毒软件进行升级更换。同时,利用钉钉、微信及时向审计人员发布网络病毒预警和防范知识。(起草人:甘鹏坤 审核人:李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