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建之窗

西工区审计局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建业务融合抓双提升

时间:2020-11-20 10:46 来源:西工区审计局

  西工区审计局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审计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持续推进“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确保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西工审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1、抓牢学习教育,培育基层党建“红细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及省、市、区委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制定学习方案,每周编印一期学习资料,每月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通过审计现场学习、视频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经典读书会、红色基因教育、专题学习教育、“学习强国”积分竞赛、观看优秀党员教育片等活动,努力营造学的氛围、干的氛围,教育引导局党员干部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以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的提升推动审计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

  2、夯实组织生活,激活党建“神经末梢”。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为基础,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灵魂;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阵地,宣传审计文化,提升审计干部的思想境界;以意识形态为堡垒,加强审计事业宣传,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帮扶服务为载体,注重审计工作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活动相结合,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外出审计现场的管理,建立临时党支部,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审计一线,使临时党支部成为审计攻坚克难的有力保障。赴南阳市卧龙区“放管服”审计组和赴周口市川汇区审计组,第一时间把党建阵地建起来,严格按照“七个一”工作法做好支部建设,定期召开专项审计会议,会前进行审前党建、廉政谈话,并签订审前廉政承诺书,审计结束后向党组织递交临时党支部工作报告。

  3、坚持党建引领,打牢党风廉政“硬指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廉洁从审当作审计的生命线,层层签署《廉政责任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审计“八不准”和“四严禁”纪律要求,坚持将廉政风险防控融入审计业务工作和管理流程之中。围绕廉政风险高发部位,严格落实审计纪律执行征询制度、自报制度、回访和检查制度、廉政述职、审前教育制度,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实现对审计业务全程、所有职能岗位、内部事务管理的全面覆盖和风险预警。(起草人:王军辉 审核人:宋丽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