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济源示范区审计局推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

时间:2020-11-19 16:30 来源:济源示范区

  为进一步改进审计机关执法方式,深入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济源示范区审计局积极探索推进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制度。

  一是梳理违法风险点。经查阅审计业务文书,梳理分析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行为,找出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根据发生的频率、危害后果,划分高、中、低风险等级。

  二是制定防控措施。从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两方面,深入分析违法行为产生的主要原因,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防范化解风险。

  三是充分征求意见。在局网站发出公告,公开被审计单位违反国家规定的财务收支行为、拒绝或拖延提供资料等7个违反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征求社会公众意见。

  四是实地走访宣传。以审计进驻会为平台,进行政策法规宣传,提升被审计单位对规范行为的认识,引导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发挥行政指导作用。(起草人:薛迎军 审核人:酒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