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清丰县审计局多项措施力促文明审计

时间:2020-11-18 15:11 来源:清丰县审计局

  今年以来,清丰县审计局采取多项措施将文明审计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收到了良好效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一是树立文明审计理念,规范审计行为。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和宣传教育活动,将依法文明审计理念深植审计人员心中,利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依法审计观念,正确履行法定职责,完善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

  二是加强审计业务学习,把控审计质量。始终将审计业务知识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技能,建立健全审计质量控制制度,完善审计质量控制措施,将审计质量控制与责任追究全面结合,防范审计风险,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

  三是加强职业道德修养,展现审计形象。要求审计人员在与被审计单位人员的沟通交流中,做到言谈举止谦和得体,行为礼貌客气,注重自身修养,与被审计单位建立相互尊重、友好合作的良好关系。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机制。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作为依法审计的根本保证,层层签订廉政责任书,明确“一岗双责”,实行责任追究等制度,设置举报电话,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确保各项监督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起草人:聂俊荣 审核人:张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