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活动

濮阳市审计局扎实开展廉洁家庭建设工作

时间:2020-11-18 15:07 来源:濮阳市审计局

  近日,濮阳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廉洁家庭建设相关工作,以家风促党风政风,全面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党的工作部门的职能定位,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市党员干部廉洁家庭建设工作动员会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坚持严的主基调,走在前、做表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二是营造浓厚氛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廉洁家庭建设纳入“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内容,将市纪委监委《致全市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转发至钉钉、微信工作群,确保人人知晓参与、入脑入心。同时,在举办廉洁教育报告会的基础上,组织7名宣讲人在全市审计系统开展巡回宣讲,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三是坚持多措并举。将廉洁这一主题贯穿到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紧紧围绕廉洁主题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推动形成“遵规守纪、家风严谨、崇廉尚俭、和谐文明”的廉洁家庭文化。把廉洁家庭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树立牢固的思想防线,培育健康的生活作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切实扛牢责任,积极履行职责,争做廉洁家庭建设的榜样。推动廉洁家庭建设与弘扬审计文化相结合、与“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活动相结合、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相结合,助推全市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起草人:邓双振 审核人: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