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开封市审计局“引进 培养 合作”开创人才强审新局面

时间:2020-11-17 10:34 来源:开封市审计局

  开封市审计局“引进 培养 合作”开创人才强审新局面

   开封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领导到南京审计大学招才引智合作对接

  近年来,开封市审计局充分落实省审计厅和市委人才工作政策,通过加大高层次审计人才引进,强化专业人才培育,推动与高校合作,形成了以才促审、以审聚才、人才强审的良好局面。

  引进——能力提升的他山之石。局党组持续完善人才结构,重点关注高层次、高素质和紧缺人才,面向社会、全国重点高校和相关单位引进和招录人才,充实审计力量,补齐人才短板,优化干部队伍,提升干部素质,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从北京大学等高校和相关单位招录和引进计算机、会计、金融、土木工程等硕士研究生8人、引进和培养副高级审计师5人,局属事业中上述两类人员占比68.8%。

  培养——育才聚才的源头活水。坚持全方位、多层次教育培养锻炼,提升审计人才综合能力。一是以理论学习促提升。依托审计署“大讲堂”和审计厅“大讲坛”,组织审计干部参加培训,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同时,鼓励在职人员学习深造,目前局机关6人就读在职硕博研究生。二是以实践锻炼促提升。推荐年轻骨干力量到省厅一对一锻炼,提升大局眼界和专业实操能力;推荐专业素质强,具有3年以上审计经验的人员到纪检监察和巡视巡察部门挂职锻炼,提升党内监督能力和政治定力;将新录用选调生、公务员下派到基层锻炼,全面了解乡镇基层经济社会管理和“三资”运营情况。2019年以来共选派推荐干部交流锻炼192人次,全市审计人才在不同层次岗位得到全面锻炼。三是以技能建设促提升。联合市总工会举办两届“金审杯”技能大赛,提升审计实务、会计实务和计算机方面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激发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同时,完善内审人才库,创新行业培训交流,不断推进内审全覆盖,构建三重预警机制,提升内审质量,共设立内审机构281个,配备专兼职内审人员1007人,培训内审人员300余人次。

  合作——综合进阶的重要路径。坚持通过扩大与高校等相关部门的合作交流,提升审计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一是开展双向交流。与河南大学合作,开展河南大学学生进局实习,审计人员进校学习的“双向交流”活动,选用河南大学灵活就业人员12人,组织全市审计干部到河南大学集中培训,选聘河南大学教授为特约审计员,为审计工作建言献策,促进审计高质量发展。二是举办“审计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审计员、内审代表、被审单位及事务所代表、新闻媒体等参加国家审计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实地参观、政策宣讲等形式,了解审计工作,支持审计事业发展和队伍建设。三是加强政校合作。由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牵头,开封市审计局积极与南京审计大学对接,探索在人才培养、学习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初步达成了审计干部进校学习培训、在校学生来汴实习、教授来汴挂职等战略合作意向,利用南审教育资源优势,为项目实施、成果提炼、质量提升等提供支撑,全面提升开封市审计系统干部队伍整体水平。

开封市审计局“引进 培养 合作”开创人才强审新局面

  开封市总工会、市审计局联合举办全市审计系统职工职业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