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洛阳市召开全市“两委”换届审计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13 17:40 来源:洛阳市审计局

  11月13日上午,洛阳市召开全市“两委”换届审计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村(社区)“两 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当前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村(社区)“两委”换届审计工作。洛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轩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主持,17个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强调,全市审计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委”换届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面理解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职能定位,把握省委、市委“全面开展村委会成员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社区居委会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工作要求,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统筹推进。要把村级换届选举作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头等大事抓实抓好。

  会议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创新工作方法,突出审计重点,切实提高工作质量,面对此次审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头绪多的现状,要集中精力、整合资源、创新方法、突出重点,提高效率,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审计任务;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升审计效果,按照省厅和市局的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积极与换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搞好沟通协调,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审计工作;要坚守廉政底线,树立审计权威,贡献审计力量,提升政治素养、增强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确保此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起草人:姚科汀 审核人:张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