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鹤壁市审计局组织内审单位开展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

时间:2020-11-10 15:32 来源:鹤壁市审计局

  为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强化内部审计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推动单位的工作目标与国家宏观政策目标的有机统一,促进国家重大政策措施真正得到严格执行和有效落实,近日,鹤壁市审计局对市教育体育局开展的市区公办义务教育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政策落实情况内部审计工作进行指导。

  鹤壁市审计局坚持探索研究开拓创新的原则,与市教育体育局研究,确定对市教育体育局开展的市区公办义务教育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政策落实情况内部审计进行指导,并向市教育体育局送达了《鹤壁市审计局关于组织开展市区公办义务教育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内部审计的函》。

  市教育体育局收到通知后,积极筹划安排工作,梳理近年来鹤壁市市区公办义务教育校舍安全保障长效机制政策落实情况,组织资金使用单位内审人员,先以自查方式开展工作,再以交叉审计方式开展此项工作,市审计局负责对内部审计程序各环节进行指导,协助开展政策研究、确定审计范围和重点等工作,解决内审单位、内审人员在开展内部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对内审机构开展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审计的指导作用落到实处,调动内部审计的力量,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撰稿人:王静,审核人:王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