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 精神文明建设 > 志愿服务

精准帮扶再发力!焦作市审计局为帮扶社区安装健身器材

时间:2020-11-10 15:14 来源:焦作市审计局

  “自从市审计局为小区安装了这些健身器材,只要天气好,大家都愿意出来锻炼身体.....”一位来自焦作市审计局“四城联创”结对帮扶社区——解放区民主街道月季苑社区安置四五号楼的群众这样说。

  为了更好开展帮扶工作,解决社区体育活动器材短缺的实际问题,近日,该局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的积极作用,为安置四五号楼安装健身器材,给社区居民送去了健康和欢乐。

  问民需。该局按照焦作市四城联创指挥部、焦作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要求,持续组织机关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卫生环境清洁、文明公约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帮扶单位积极作用,并准时参加社区的居民议事会,全面听取和收集小区居民不同的诉求和意见。

  纾民困。“小区外部环境改变挺大的,要是能有个让大家茶余饭后锻炼娱乐的去处就更好了......”在帮扶措施受到小区居民议事会成员肯定之后,对成员们提出的小区内体育活动器材短缺的实际问题,焦作审计局高度重视,发挥自身协调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为安置四五号楼协调安装健身器材6件,折合人民币12000元。

  暖民心。在健身器材安装到位后,议事会成员表示,“最初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会上提了这个要求,没想到审计局这么快就给落实了,为‘审计速度’点赞!”同时焦作审计局强调,下一步将发挥三级党建“+”模式的积极作用,和民主街道党支部、月季苑社区党支部、安置四五号楼居民议事会一起形成联动,实现老旧楼院美丽“蝶变”!(起草人: 牛丽文  审核人:王庆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