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内部审计

许昌市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11-06 15:39 来源:许昌市审计局

  近日,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全市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市直有关单位内部审计人员、各县(市、区)审计局分管内部审计指导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许昌市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以来的贯彻落实情况、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内部审计机制建立健全情况进行了研讨交流。

  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许昌市审计局依据有关法律及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并结合内部审计工作实际,出台了《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加大内部审计监督力度,全面履行内部审计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经济体检”功能,既要“查病”,又要帮助“治已病”“防未病”;切实提升内部审计监督效能,积极创新内部审计方式,扎实做好内部审计工作,围绕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求,科学制订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结果的运用,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审计整改结果内部通报、公告等方式,促进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

  会上,各单位围绕本单位、本部门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实施意见》出台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内部审计工作不断进步。会议针对下一步如何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强化各单位对内部审计工作的认识、规范内部审计行为、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打下了坚实基础。(起草人:焦文秀 张帆 审核人:李铮峰)




  图:市审计局就出台《实施意见》的内容和背景进行讲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