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汪中山在商丘调研指导审计工作时指出 围绕大局精心谋划 建强队伍再上台阶

时间:2020-11-01 11:16 来源:

  10月28日至29日,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赴商丘市调研指导工作。期间,汪中山与商丘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对全省审计工作“十四五”规划编制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意见建议,并赴商丘市审计局进行实地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汪中山对商丘市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全市经济总量和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县域经济发展成果喜人,高质量发展态势进一步形成,离不开审计的贡献。商丘市审计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和重视支持下,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强,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持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他希望,商丘市审计工作要持续加力,探索创新,力争始终走在全省前列,为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汪中山对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查短补弱,精彩收尾。认真总结梳理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审计项目计划落实情况,查短板补弱项,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确保精彩收官。要充分利用前不久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的全省审计机关领导干部能力提升班培训成果,指导正在开展的各项审计工作,特别是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要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履职用权,切实提升审计质量和审计效果。二是要围绕大局,精心谋划。坚持把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作为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围绕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确定的方向重点、目标要求,精心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的审计工作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发挥好审计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中心大局的职能作用。要争取把“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列为本级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体系中的一个重要专项,以审计监督配套服务保障“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完成。三是要建强队伍,再上台阶。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重要要求为指导,更加自觉地把审计队伍建好建强,打造一支对党绝对忠诚绝对负责、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铁军。要提高站位,转变认识,打开思路,从现有队伍状况和新时代审计任务的对比中找差距,创新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力量,坚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能力素质。

  调研期间,汪中山一行还到省审计厅驻商丘师范学院审计组检查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审计人员,并深入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实地调研考察了北汽福田和神火宝鼎两家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商丘市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省审计厅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