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汪中山在新郑市调研指导工作时指出继续发扬成绩 补齐短板 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

时间:2020-10-30 17:28 来源:

  10月27日上午,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赴平安建设基层联系点新郑市,调研指导平安建设工作。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建武和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审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春,以及厅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和郑州市审计局有关负责人员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汪中山听取了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规划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与当地党政领导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汪中山表示,通过调研感受到,一年来新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平安建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其中,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荣誉的获得,充分体现了新郑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较强的综合实力。尤其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郑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和国家有关决策部署,坚持站位全局,结合实际研究谋划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措施,精准有力,务实高效,促进各项发展指标快速恢复,实现高质量增长,对新郑市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平安建设工作方面,紧紧抓住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重点工作,探索实施了“打伞破网”“三网合一”等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审计工作方面也进行了很多创新,总结了不少经验,为全省审计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汪中山指出,要继续发扬成绩,补齐短板,不断推动新郑市平安建设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对于工作中探索的成功经验,要及时进行总结提炼、宣传推广,并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更好指导今后工作实践;对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要进一步分析梳理,找准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加以解决。特别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针对性,有效防范化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妥善处置影响社会稳定的倾向性、苗头性、突发性问题,进一步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汪中山要求,要推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水平。积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认识当前平安建设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大力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健全基础网络,优化应用系统,深入整合各类防控资源、信息数据,推动实现互联互通、信息共享,进一步提升化解矛盾纠纷、处置突发问题、防范案件发生等工作的精准性,促进从事后被动应对向事前精准预警转变,从“单打独斗”向“共建共治”转变,持续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水平。

  汪中山强调,要坚持及早谋划,狠抓落实,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建设作出审计贡献。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大局,紧密结合各地工作实际,立足审计监督职能发挥,加强研究谋划,深入广泛调研,明确工作重点,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规划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同时,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监督机关,推动党和国家关于平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是一项责无旁贷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民生资金绩效审计等工作中,重点关注相关政策措施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履行、重大经济风险防范、基层民生资金安全绩效等情况,及时揭示问题,提出审计建议,加强督促整改,努力为促进平安河南建设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座谈结束后,汪中山同志一行深入新郑新区综治中心,实地查看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详细了解治安防控、群防群治、矛盾调解、心理疏导、关爱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