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廉政建设

潢川县审计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9-16 16:36 来源:潢川县审计局

  近期,潢川县审计局大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意识,时刻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一是以学促廉,加强警示教育。以党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审计工作特点,运用案例深入剖析廉政风险点,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牢记纪律和规矩的“警戒线”,坚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二是以制为镜,防止以审谋私。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做到进点有要求,审中有监督,撤点有督察。以抓好廉政制度落实作为审计人员的一面“镜子”,让每个审计人员及时对照自己、时刻检查自己,规范审计人员行为,有效地防止以审谋私等现象的发生。

  三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设置廉政标语和廉政墙,营造浓厚廉政氛围;征集廉洁家风家训,拍摄审计家风短视频,讲好廉洁家风故事;挖掘身边勤廉典型,发挥榜样示范辐射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起草人:王勇 审核人:王庆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