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0-09-02 16:27 来源:西平县审计局

  9月1日,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2019年度西平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中共西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审计在给西平县委、县政府作好参谋助手方面,在履行部门监督职能方面,比较自觉、主动。面对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西平县审计局及时响应、迅速行动,开展了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加快了资金下拨和物资发放,及时督促复工复产措施贯彻落实。此外,西平县审计局聚焦推动党和国家重大政策贯彻落实,高质量推进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审计以及县域经济发展情况专项审计等一批重点项目,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规范权力运行、反腐倡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领导审计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理效能;二要紧紧围绕促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展审计监督,把党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发展成效;三要探索审计监督综合效能提升的有效途径,切实把审计改革创新的成果转化为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强劲动能;四要大力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把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的信任重托转化为锐意进取、求真务实、恪尽职守的自觉行动。(起草人:贾欣锐 审核人:徐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