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题 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0-09-15 17:19 来源:机关党委

  9月2日至13日,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主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摘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人民日报》评论等17篇理论文章,编印下发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学习资料汇编》。

  在中心组成员逐篇研学、深入思考的基础上,9月13日上午,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精神等4篇文章,围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结合河南经济发展实践和审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重要论断,是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战略决策,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也是应对外部发展环境变化、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增进人民福祉的必然选择,对于科学把握国内外大势、重塑我国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循环经济发展新格局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河南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的独特优势,充分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优势,切实发挥河南在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重要节点、战略枢纽和发展新引擎作用。要更好发挥审计在新发展格局中的监督服务保障作用,以促进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为重点,更加聚焦双循环格局构建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开展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抓手,打通双循环格局构建中的政策堵点;以服务推进国家和全省战略布局举措落实见效为目标,促进河南在双循环发展新格局中实现新作为;打造研究型审计机关,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贡献审计智慧。(起草人:李鸥  审核人:王怀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