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审计要闻

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指出: 促进协作配合 加强结果共用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9-11 17:21 来源:经济责任审计处

  9月8日下午,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汪中山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省审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议了《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和《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听取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关于加强和改进我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做好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指出: 促进协作配合 加强结果共用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中山同志在会议上讲话

河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指出: 促进协作配合 加强结果共用 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把经济责任审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站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对新时代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了顶层设计,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经济责任审计的重任,深刻理解把握省委省政府对经济责任审计的部署要求,从“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联席会议制度是在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制度的基础上,根据中央两办《规定》的要求建立的,是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协调机制。实践证明,健全有效的协调机制,对于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发挥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职能优势,保障和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提炼。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两个《规则》,建立定期协商会商机制,研究解决经济责任审计中的重大问题,强化日常沟通协调,促进协作配合常态化,加强审后结果共用,加强对下级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工作指导,实现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盘棋”,进一步强化监督合力,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今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同时要及早反馈明年的经济责任审计需求。联席会议办公室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确保明年的项目计划更有针对性、前瞻性、实效性。(起草人:郭森华 审核人:王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