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学习园地

南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推进暨转观念学习交流会议

时间:2020-09-11 11:17 来源:南阳市审计局

  9月9日,南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工作推进暨转观念学习交流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霍好胜市长关于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全省审计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今年以来的审计工作,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任务。内乡县、邓州市、桐柏县审计局局长和市局两名同志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转观念”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时德清作了讲话。

  一是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审计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主要是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了责任担当,在推进重大政策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上彰显了有力作为,在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展示了为民情怀,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推进审计质量建设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强化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上呈现了崭新气象。

  二是会议强调,转变观念,凝聚共识,持续推动“三转”活动深入开展。要强化学习促进“转”,以上率下示范“转”,建强支部带动“转”,强化制度保障“转”,注重成效检验“转”,达到让全市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树牢政治机关观念,增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观念,增强审计监督全覆盖观念,增强“经济体检”观念,增强既当“卫士”又当“谋士”观念,增强协作配合观念,共克时艰,推动认识再深化、观念再转变、成效再提升。

  三是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出彩完成年度审计工作各项任务。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市委会议精神,不断增强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进重点审计工作落实,全面完成年度审计工作各项任务。聚焦圆满完成全年审计工作任务抓落实,聚焦加强领导干部权力监督与制约抓落实,聚焦加强审计质量建设抓落实,要在提升审计质量上狠下功夫,在审计整改上狠下功夫;深入开展“三转”活动,促进审计干部观念更新、作风转变和方式创新;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要坚决扛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始终从严永远从严贯彻始终,积极支持配合驻局纪检监察组工作。(起草人:孙明秀  审核人:余耀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