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审计之窗 > 审计风采

沁阳市审计局:借力“互联网+”激发美丽乡村活力 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宣传彰仪“碾转”

时间:2020-08-26 16:48 来源:沁阳市审计局

  “碾转”作为沁阳市柏香镇彰仪村的一道特产,是将未成熟的麦子用火在锅内焖熟,乘热搓去壳,肥嫩味美、极耐咀嚼。为打开这道乡间美味的知名度,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切实帮助村民提高收入,沁阳市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董亚琼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亲身上阵做“代言”。

  一是精心录制了“第一书记为彰仪碾转代言”小视频,认真配乐、添加字幕,通过抖音、快手和各大网站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在本地微信群和朋友圈中获得许多转发和好评。

  二是积极参加沁阳市融媒体中心《融媒直播 直播助农》的直播节目,利用沁阳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在社会扶贫网运营中心联合举办的《消费扶贫农产品带货直播》活动,认真宣传产品以及村内每年举办的“碾转节”,并对外包装进行绿色升级,进一步提升档次,吸引更多人了解并参与进来。

  三是和村主任积极申报组织部的集体经济试点项目,共同探讨起草实施方案,并申请到了5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500平方的冷库和仓储房来发展碾转产业,切实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自我“造血”功能。

  通过多种方式的宣传,许多人慕名而来,村民足不出户便出售了大量产品,切实解决了心头难事。但是董亚琼的脚步并不因此停歇,她认为:必须要乘势而上,始终把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源动力”,真正实现乡村振兴。“脱贫不脱帮,脱贫攻坚永远在路上,摘帽不是终点站,而是新起点。”董亚琼如是说。(起草人:范软丽 审核人:王庆宝)